胡作非为米米周

就,本质是KKH,间接渡高,偶尔Y2,也吃竹马。

黎明

=========

大葱 @浅葱 一开始是不让放LOF的,说怕被打。我说,这么冷的CP,有人打该高兴。她就点了头。好吧,我真的觉得并没有人会看,毕竟渡海医生和高阶医生已经渐渐消散在很多人的背后。

=========



  在桌上摆着的是一盒包装精美铜锣烧,是从熟人这边收到的结婚喜饼。孝太郎为自己的倒上一杯威士忌,心想着“铜锣烧和威士忌一点也不配”,手却毫不迟疑的打开喜饼的包装盒。铜锣烧上是用名字拼出的笑脸,名店出品的铜锣烧果然好吃,红豆馅不会过于甜腻。

        但还是和威士忌完全不搭。

        孝太郎的眼睛笑成天上的弯月,他朝着空无一人的对面轻轻晃了晃杯子,像是和谁隔空致意。

   “二宫桑,恭喜结婚,新婚快乐。”

        孝太郎和二宫的相识起源于一年前的共演,他们俩的角色,“就如同硬币的正反面,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交织着互相利用,勾心斗角,各种黑化,以及临近结局那突然就进展过快完全不合逻辑的后背之交。私底下,他们却是三十代后半才会遇到合情合理的“成年人关系”。他们偶尔一起约个饭,能让宅男出门,孝太郎摸着自己的钱包,庆幸自己赚的还不算太少。作为当红的顶流爱豆,抠成二宫这样,他存折上该有多少个零。有一次,他半开玩笑的问起过,二宫少有的收起嬉皮笑脸,认认真真掰着手指数起来,最后,看着他安静地等待着答案的脸,又突然笑了起来。

       “不管有多少,这顿还是孝太郎你请啊。”

       “这可是我的老婆本。”

       他对二宫的印象,一开始就来自于“渡海征司郎”这个角色,表面上是玩弄人心的恶魔,却有着无人能治愈的伤痕,巨大的悲伤寂寞包裹着轻易就会受伤的温柔天真。后来,他摇着头嘲笑自己的愚蠢,二宫是个演技精湛的好演员,是个优秀的爱豆,这才是“真正的他”。

       是怎么被说服的呢,起源于某次醉酒之后的愚蠢提议,等回过神的时候,他们已经在同一张床上滚了好几次。

        他们确实在一起过,只不过是一场秘密的放纵,而且他无比清楚,看起来比谁都要深情的那个人,曾经也好,现在也好,未来也好,都没有爱过自己。

       这样的关系要定义成什么呢?孝太郎觉得一直都看不懂二宫,成为当红的爱豆的背后,是多少不为人知的辛酸,把自己搞得满身伤痕,演唱会上腰伤发作,可在镜头所到之处,他的脸上依然是从容不迫的笑容;因为是爱豆所以不能轰轰烈烈的恋爱,年轻时还会在演唱会上哭着唱着《梦》;后来却开始游戏人间,频繁更换着女友;之前交往的女朋友还没有处理干净,就迫不及待的搭上现任;明明是这么看重自己作为“爱豆”的这份工作,却放任自己的女朋友在社交网站上明目张胆的暗戳戳秀恩爱;维护着这样的女友,无论怎么被抨击,他都没有阻止过她的行为;比谁都要看得清,说着“爱豆就是贩卖梦想”,最后他居然会是第一个跳出来打粉丝脸;就连结婚的时间,也非要选在粉丝最最期待的时间点,在繁忙的工作刚刚结束,一下飞机就迫不及待的跑去做结婚登记。

        这样的一个人,当时他又是怀着怎样的心思做出的那个提议。孝太郎轻晃着酒杯,大概是因为同性关系方便处理,不会有任何后顾之忧,也不用费心劳神的猜测对方的想法,同样不需要承担责任,只不过要花点心思扮演一个“完美情人”,不过是互相排遣寂寞顺带磨炼演技而已,他们连口头约定都没有。

       他喜欢二宫的一切,那如同孩童般的笑容,不知拯救了他多少次,但这份感情却让他愈发觉得恐惧,一旦沉浸下去,他就会迷失自我。

        孝太郎喝完杯子中的酒,关于结婚这件事,他知道的时间可能和二宫的团员差不多,更早也说不定。

        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二宫突向他作出预告:“我要结婚了。”

   “诶?啊……恭喜。”

   “不过什么时候入籍还没确定,还要和公司商量。”

   “你们爱豆结婚现在这么方便的吗?”

        “别的团我不知道,可我们不一样。”二宫露出的笑容还是孝太郎喜欢的样子:“这个团快要结束了。”

        “现在结婚,说不定粉丝原谅的更快一点。毕竟还有最后一年,他们找得到足够多的理由来原谅我的。”

  “搞不好得到的祝福也会很多。”

  “还有就是,这么说可能有点做作。”二宫顿了顿:“我想在还是岚的时候结婚。我也好好努力了二十年呢,以二十周年为契机,我想开启人生新篇章。”

       “差不多都到这个年纪,一眨眼,进次郎结婚了,现在你也快了。”孝太郎起身为自己倒了杯水,他慢条斯理的喝着水:“我是不是也该加油了啊。”

       “你不是已经有交往对象了吗?上次小报爆出来的那位。”

   “欸?她只是普通朋友。”

        “这样啊。”二宫扭了扭脖子,把头转向孝太郎看不到的一侧:“那你确实要加油了。”

          象征着誓约的戒指,神圣的契约,他的手中空无一物,这些都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有二宫陪伴身旁的日子,明明知道继续深入下去会变得痛苦,却还是在不知不觉中深陷其中。明明不爱着自己,可他看上去是那么深情,比谁都要深情。真卑鄙啊,在最后都扮演着好人。他也好,二宫也好,一开始就都摆出一副“不需要爱情”,“绝对不会陷进去”的成熟样子。游刃有余的互相试探,到最后就算发现自己已经越陷越深,也可以在对方说出“要结婚”之后风轻云淡的送上祝福,脸上的笑容都不会有丝毫变化。

        虽然不及二宫的天赋异禀,他也是靠演技吃饭的演员。

        这个人确实存在过,就存在在这里。

        还好,还好到最后,二宫不知道他留在这里。

        还好他不知道自己曾经有如此幸福过。

        一切都结束了,落地窗外不知何时,黑夜慢慢消退,天逐渐开始放亮。

        黎明也很好看啊。

        新的一天,新的开始。

        全部都结束了。もう終わりました。

 

二宫和也喝着圣诞热红酒。大大的白色陶瓷马克杯里紧紧塞下了橙子片苹果块和肉桂卷,香甜的热气扑在他脸上,是节日的愉悦和身心的满足。家里有女人确实不一样。可是,他莫名怀念起去年那杯圣诞酒。

那算不得一杯好喝的圣诞热红酒,那甚至不是一杯热红酒,而是小泉孝太郎临时为了将就他的任性用威士忌和老汤姆金兑出来的混酒,两个人轮流喝着那杯奇怪的饮料,开着天南地北的玩笑,然后不知道因为酒精的原因还是玩笑的原因滚上了床。

这种床伴关系持续了一段时间,然后不知不觉终止了。还挺可惜的,和也自己对自己说。

两个人是共演认识的,初次见面他就被这位笑起来像狐狸一样狡猾的男人吸引了,年届40却依然有着坦率的笑容,坦率到明知他的狡猾却依然无法抵抗。小泉孝太郎和角色有些像,认准目标就会不择手段奋勇前进。所以他知道,相处中那些示好那些温柔,十有八九是为了宣传。但是没有关系,能被他的笑容笼罩就是一种幸福。所以,真的很可惜。

和也甚至曾经想过怎样才能让这个狡猾的男人永远留在自己身边。用金钱吗?可是那似乎是一个并不在乎钱的男人,至少和自己吃饭的时候,他从来没让自己掏过钱。有一次,他开玩笑问和也,你到底存了多少钱?那句问话让和也燃起希望,可他在最后关头放弃了。就维持这种无法言说的关系吧,这个狐狸一样的男人一定讨厌束缚,只有泡沫般随时消失的情人才能偶尔拉住他的脚步吧。当然,不管当时曾经想怎样,现在他已经走了,真是非常可惜。

二宫和也觉得自己是一个好演员,他曾经和自己玩了一个游戏,游戏的名字叫做扮演一个优秀的爱豆。这个游戏玩了很久,久到已经无法结束。在游戏里,他敬业勤奋,认认真真做着自己应该完成的任务,一点一滴积攒着金钱和人气,终于成为国民爱豆,甚至一张刚睡醒发型蓬乱的自拍都能得到阵阵尖叫。在游戏里,他靠不停交女朋友给自己塑造了异性恋的形象,即使有人曾有一丝怀疑,这一点怀疑的声音也即刻淹没在他新女朋友带来的媒体浪潮中。是小泉孝太郎的笑容让他忽然想起真实的自己,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喜欢在打游戏时指使男朋友给自己倒茶递水的懒人而已。梦境的光晕渐渐消失,可是已经没有人愿意递一杯茶给不愿起身的自己了。太可惜了啊,孝太郎君。

那个女演员他知道,在那部孝太郎的新剧里扮演他的前女友。他不喜欢那个类型的女人,精明和欲望都写在眼睛里,看孝太郎的时候像想吃人的巫婆。原来他喜欢那样的女人,有能力有欲望有野心,到底是政治家的家庭。而自己呢,和也问自己,我只是一个内心怯弱的自私鬼罢了,幸亏演技还不错,不至于在孝太郎面前露出卑微的一面叫他看不起。

热红酒渐渐冷了,和也的手也跟着冷了。也没什么可惜的,他又不爱我,我也不爱他。是的,我又不爱他。我只是,想看到他,想和他说话,想让他因为自己而微笑,想对他发脾气让他哄自己,想拉他坐在自己演唱会的关系者席,想让他给自己调奇怪的酒,想靠在他怀里打游戏,想对他说晚安早安,我想,和他在一起。

和也的眼泪落了下来,自己的演技终究不够好,自己终究没有办法骗过自己。一旦明白过来,无穷的悲哀排山倒海般压了过来,冰凉的红酒如同当年那杯混酒一般撒在了地上,但是再也没有热情的身体去稀释它。

幸亏,幸亏小泉孝太郎不爱自己,他不知道自己曾经在他的影子里徘徊不去。

幸亏他不会知道自己曾经如此悲伤。

一切都结束了,落地窗外不知何时,黑夜慢慢消退,天逐渐开始放亮。

黎明很好看啊。

新的一天,新的开始。

全部都结束了。

THE END

 

评论(7)

热度(22)